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

UT-CN 匪區聊天室用語


大家都是中国人,程序没啥差别,但用语很多,
也反应两边情况



首先,我就按照進入聊天室的過程來簡述:

今天假直男進入了UT
他按照自己的想像想出一個暱稱(諸如中和帥約
早砲,帥帥西門町,183大屌找E HIGH等)進
入,然後選北部聊天室,通常是:
TypeHI183-75-28
Type: MSN?找什麼?
Type:我住板橋,找(或不找)砲、ES3P…等。


今天假直男进入「XX」聊天室(请带入所在区
域如北京、河南、四川等),然後按照自己已經
註冊好的暱稱(常常是朝陽區帥,雲淡風清,只
想爱你之类的),然後开始聊天。

他们因为聊天室的昵称都是固定的,所以我不知
道为什么他们都爱取文艺气息一点点的昵称,可
能他们的聊天室属於10年前我们的UT,还不那
么是找性关系用的,所以写上纯外表的描述感觉
太直白了。但两岸共通的是,说帅不特别帅说丑
绝对不丑的一律写成「阳光」。

Type1  打招呼通常北方只打:好。男方会打:
你好。我打了HI,接下来一定被问:你是哪里人?
-.-

Type 2: 183-75-28 ,你情况?
沒錯,要人家自介,就要問「你情況?」,這點
我有點個人分析,因為他們不只關心對方長相,
前面說了聊天室用在找砲是一部份功能,所以問
你情況大抵可以等同UT問「自介?」,但更可
能會有除了外型外形形色色的回答,比如:「想
找談得來的」、「胖丑免」(北方人真的比较直)
等,另外一點我不是太確定,他們常常說:「找
朋友」,我的經驗是他們好像都是指「找BF」,
這跟在UT上說「找朋友」就真的是「找朋友」
不太一樣,雖然都表明不是找砲。

TYPE3 QQ
這跟台灣就一模一樣了。反正大抵確認過身份,
就可以進一步確認長相,所以說,前面雖然我說
了,像10年前的UT,聊天室不一定是專門找
SEX,但是,說穿了那只是一種「想像」,在我
感覺裡,十年前的UT、現在的大陸聊天室,都
只是「想像」聊天室不只找砲,把找砲講得太直
白不好,但潛意識裡,除了玩藥物這類需求,其
實越壓抑對性的表述,認識後發現,根本每個人
都是想要看對眼就找砲!!

再來,到底有哪些「情況」好說?
 有一些詞UT有自然匪區也有,例如:

●一夜情我們叫ONS,他們叫做419For 1
Night)。
●「不CM」,這點我要先炫耀一下,我剛開
始上聊天室,超多人問我「M嗎?」,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問我MANMAN哩,然後我就納悶,為什麼很多人要在聊天室找「不MAN」的呢?後來我知道了,他們是問我是不是Money Boy,賣的。竊以為這是一種變相對外型的稱讚,所以還滿爽的。

然後我到了GAY城成都(為何是GAY城請期待之後的文章),我一上線不禁大罵一聲「幹」以表讚嘆,他們不需要問MM,因為他們的暱稱前面,竟然就會標示這個人是不是M,而且標法還是很可愛的字體跳著「商务」兩個字,也就是你會看到「商務」山東大JJ帥小伙之類的。真覺得這是好細膩的產業。

●看了上文會發現,他們不說「屌」,會說JJ,也就是「雞雞」,我只覺得用這麼可愛的話來形容我弟弟,實在有點怪

●小伙,其實也就是小子,他們滿常用的,這帶著點MAN氣,但說到MANMAN,北方(南方較少)一定要學會,比「不C」更強烈的用法,就是「爺們」,代表很MAN。但這種語意方式我到現在還感覺不出來魅力。畢竟,我聽到「有個帥弟,而且滿MAN的」我會很感興趣,聽到「有個帥弟,個性好,但不C挺爺兒們的」,我只會想到他一定長得很老氣

●角色描述,當然10TopBtmBoth我們都挺常用的,甚至Both-1Both-0都很有效的說明本產品在床上的使用方法。但大陸我就覺得一定是因為他們太少用準確的性語言討論,至少Both偏什麼他們是沒有的。哥哥、弟弟這類模糊的界定是會說的,但是,在此之間,他們有一個讓我覺得超好笑的用法,叫做「0.5」,我真是覺得沒創意到一個境界!!遠
遠輸給我們說「不分」

E這類的東西他們統稱「肉」,但他們主要流行的好像是冰毒,所以會問「溜不溜?」,這我覺得很好笑。不過他們有用冰毒做愛的但是沒有用E的,跟我搭話的那個小子,問我:「搖頭丸?是要去酒吧嗎?」,好像E只有在酒吧會用但這些東西,在北京聊天室是絕對不會出現的,不知道是北京真的治安超好,還是他們連上網都覺得應該禁聲(這點我在北京體會很多,天子腳下不多話

上面就是我上聊天室幾次的小筆記,因為聊天室
我也見了幾個網友,在QQ上和一些網友打交
道!如果大家覺得有趣,就點擊一下網誌或回
應!有個幾百人超過12000,那我就來寫~
(我沒有要賺點閱,因為我沒要營利,我只想知
道是不是真的有讀者群而已~)

4 則留言:

  1. 謝謝你的文章,真的覺得相當的有趣,
    不僅呈現兩岸文化的差異,還能focus在同志議題上,
    很喜歡這類型同志生活化文章的整理及分享,希望你能多多分享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上次我在Jack'd上看到中國人打不找419還看不懂是什麼意思,現在懂了XD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
你好,歡迎你對我的文章發表看法,請附聯絡方式我會回應。
如果你是對文章有興趣,或是僅僅想要鼓勵我繼續寫,我會很開心。
回應達一定數量,是我寫作的動力,希望你們讓我知道我不孤獨,寫個推我也很開心。

如果目的是想要交友的話,請附上你們有開放相簿的FB連結或其他交友網站連結,謝謝。